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惠州市局举办2019年统计执法骨干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统计执法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扎实抓好“两防”工作落实,根据《惠州市统计局执法骨干库建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8月27日,惠州市统计局举办2019年统计执法骨干培训班。

  培训通过组织人员前往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地旁听案件庭审,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惠州学院法学副教授、广东伟伦律师事务所律师魏顺光讲授行政执法的法律风险与防范,市统计局统计专业骨干讲解统计执法实务知识,结合实际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进行相互交流解困释惑等方式,有效拓展了统计执法骨干队伍的法律思维视野,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执法能力,为下一步抓好全市“两防”统计专项“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为建设惠州统计强市奠定了坚实的统计执法监督基础。

  市统计执法骨干库人员、各县(区)统计局相关骨干,市统计局相关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