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阳江市局要求“三到位”做好规下工业统计工作

  9月2日,阳江市统计局举办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扩样本业务培训班,传达全省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扩样本培训会议精神,布置全市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扩样本任务。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庭伟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陈庭伟指出,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扩样本工作是统计创新、提高统计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各级统计部门做好规下工业统计工作要“三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高度重视,克服困难,切实做好规下工业统计工作,真实、准确、及时地反映小微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二是工作保障要到位。要想方设法克服人手不足、经费短缺设备落后等困难,必须确保经费及时到位,选配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同志负责规下工业统计工作,全力以赴开展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三是业务指导要到位。要把此次扩样本的调查方案、方法制度、填报流程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并采取多种形式的培训方式,认真做好调查人员、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培训班上,市统计局业务骨干对全省规下工业抽样调查联网直报平台的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市统计局有关专业人员共20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