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中山市局举办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扩样本业务培训

  9月5日,中山市统计局举办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扩样本业务培训,传达全省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扩样本试点总结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布置规下工业抽样调查省级扩样本报表任务,并对相关业务进行培训。市统计局局长黄健华出席培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孙志宏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能力,抓紧抓好相关业务培训和各项工作部署,确保扩样本工作的顺利进行,准确反映全市规下工业生产情况。

  会议要求各镇区要高效贯彻落实省统计局会议精神,精心组织,上下联动,高质量完成全省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扩样本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加深理解,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扩样本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认真培训,悉心指导,严格按照流程和要求完成扩样本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攻坚克难,上下联动,为扩样本工作提供必要的人、财、物保障;四是加强宣传,依法统计,营造良好的氛围增强企业的配合度。

  会上,市统计局选派工业统计骨干具体讲解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扩样本方法并现场演示系统操作。

  24个镇区统计办负责人和规下工业统计骨干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