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深圳市局开展“两防”统计专项“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

  9月2-6日,深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夏有亮带队开展“两防”统计专项“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此次执法检查严格按照省统计局有关“两防”统计专项“双随机”执法工作要求组织实施,在有关区统计局负责人见证下,随机抽取2个区(罗湖、龙岗)、4个街道(东湖街道、东门街道、横岗街道、布吉街道)、50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在检查前的座谈会上,夏有亮要求统计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及时发现、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性。执法检查组要严格、认真、规范执法程序,检查发现问题,如实反馈。

  此次执法检查涉及服务业、工业、批零和住餐业、房地地产业、建筑业和固投项目等统计专业,存在检查专业多、执法人员少、取证方法各异的特点。为培养全面复合型执法人才,提高统计执法素质,执法检查组分组采用了不同统计专业执法人员相结合、交叉学习取证方法的模式开展检查。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大部分被检查企业统计人员熟悉统计业务,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及时提供统计数据上报凭证、统计台账等统计资料。现场检查笔录认定统计数据与相关凭证相符,个别企业上报数与检查数有存在轻微误差的原因经合理解释说明后,获得检查组成员认可,误差率均在统计制度规定的范围内,报送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无发现统计违法行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