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韶关市局举办网络安全培训班 提升抵御网络安全风险能力

  为增强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抵御网络安全风险能力,9月26日,韶关市统计局举办2019年网络安全培训班,对网络安全与保密、正版化工作等事项进行授课。市统计局局长杨水养、副局长李春城、张盛福参加培训班。

  李春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做好下阶段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设备、服务器和终端计算机安全管理,对本单位各网络设备定期进行安全监测及补丁安装,及时修复漏洞,保障网络安全;二是要加强网站等各类应用系统安全防护和账号管理,指定专人负责各系统网站账号密码并定期更换;三是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通报工作,设立专职或者兼职网络安全员,定期通报本科室信息安全情况;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定期组织观看网络安全教育片并在观看结束后举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加深对网络安全知识的理解。

  培训班邀请了省统计局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授课,针对网络安全与保密、正版化工作以及韶关统计网络安全状况作详细讲解。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负责网络安全的技术骨干,市统计局全体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