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局聚焦统计业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根据江门市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活动安排,9月27日和29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金旺带队前往新会区、开平市就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推进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统计“两防”能力开展专题调研。市统计局法规执法科、贸易与服务业统计科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新会区、开平市统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地统计局党的纪律建设、统计“两防”工作、当前统计工作问题的汇报,重点从人员队伍保障、统计普法宣传、统计风险防范、数据质量检查、统计工作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方金旺充分肯定了新会区及开平市在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开展统计宣传、业务培训、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执法检查工作上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要求两地统计部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守护好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不忘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坚持“数据质量是统计的生命线”这个根本,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推动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针对调研反映的统计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方金旺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激励广大统计干部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二是要搞准搞实统计数据,继续大力做好统计“两防”工作,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三是要针对当前统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环节,深入分析研究,找准突破口,解决核心和关键问题。四是要针对人员老化、执法人员不足等问题,各级统计部门要齐心协力,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配齐、配足、配好统计工作人员,同时,统计部门也要多想办法,从自身寻找解决问题之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