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阳江市局开展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回访工作

  为有效推动全市联网直报企业以及规模以下抽样调查企业及时上报数据,近期阳江市统计局收集各专业上报进度较慢的企业名单进行逐一实地回访,10月9日,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陈燕冰带队到江城区开展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回访工作。市统计局工交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回访。

  回访期间,调研组向调查户发放了《致规模以下工业样本单位负责人的一封信》和《统计法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用工、经济效益等情况,认真核实企业上报数据。

  结合现场了解的基本情况,调研组对回访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评估核实,进一步夯实全市规下工业数据质量。对企业反映的网报程序问题,调研组现场进行了调试,并讲解操作流程,为企业及时准确上报数据提供业务和技术上的支撑,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上报进度缓慢的瓶颈问题,同时也进一步减少基层统计人员催报的工作量。

  经过回访服务,调查对象纷纷表示将按照统计部门的时间节点加快如实上报统计数据,并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统计抽样调查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