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茂名市局要求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做到“五熟悉”

  10月11日,茂名市统计局召开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会议,传达全省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布置全市2019年人口变动调查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邓飞武主持会议并提出“五熟悉”要求。

  一要熟悉上级要求。分管领导和从业人员要深刻领会省统计局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实施国家制定的《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二是要熟悉本地社情。做到“真入户、入真户”,保证人口调查的数据质量。三是要熟悉职责任务。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统计人初心,牢记肩负抽样调查工作重任,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使命感。四是要熟悉业务流程。切实做好PAD正常使用、及时发放调查必需的各种物资和做好“两员”选聘等工作,确保调查顺利开展。五是要熟悉法规制度。将有关统计法律法规和“两防”工作贯穿于调查工作全过程,有效防范和惩治调查数据弄虚作假,全面提升抽样调查数据质量。

  各区(市)统计局分管人口统计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