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茂名市两部门联合举办科技研发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研发统计业务水平,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有效提高企业研发积极性,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政策,10月11日,茂名市统计局联合市科技局举办茂名市企业研发统计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培训班。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周苹月出席会议并作“不忘统计初心使命、全面推进统计两防工作”的开班讲话。

  周苹月要求各区(市)统计部门、科技主管部门和各企业要共同发力,严格按照统计“两防”工作要求,全面做好研发和研发统计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到位;二要认真做好准备,培训指导到位;三要应统尽统,收集整理统计资料到位;四要做好宣传,政策落实到位。

  培训班通过“统计常见问题解答”的方式对企业研发统计中的重点、难点及易错问题进行了集中讲解;聘请华粤公司财务经理对企业研发会计账、辅助账制作规范及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不仅使参训人员对研发统计报表填报有了更准确的了解,也提高了企业研发会计账务处理能力和水平,有效夯实了研发统计基层基础。

  各区(市)统计、科技部门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全市100多家重点研发企业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