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佛山市局部署开展主题教育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

  10月15日,佛山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造假专项整治暨统计法治工作培训会,部署开展全市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市统计局副调研员王志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重要内容之一,和当前正在紧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脉相承、相辅相成的。全市统计系统一定要科学统筹、协调部署、同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抓出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大意义。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是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核心要求,是统计部门服务佛山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是破解佛山统计改革发展困难矛盾的紧迫要求。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深入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把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与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统计机关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三要迅速推动落实,确保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系统谋划研究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汇报传达,加强组织协调,定期总结上报。

  会议邀请了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处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并作了题为“坚持依法统计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的培训授课。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佛山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及省统计局《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有关精神。

  各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及统计法治工作负责人,各镇街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统计局全体人员共13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