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赴花都区开展市场采购专题调研

  为深入了解市场采购贸易出口情况、发展前景以及相关企业的纳统情况,10月29日上午,广州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带队赴花都区狮岭镇开展市场采购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碧喏卡皮具、汇桐实业两家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产品类型、产量销量、企业上下游、交易方式、货物流向以及主要外贸方式、比重、交易流程以及企业经营策略、纳税纳统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在狮岭镇皮具皮革城就市场采购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前景等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赖志鸿在调研中强调指出,一是要充分发挥市场采购外贸新业态的正向作用,充分彰显对地方经济的贡献度和显示度;二是要深挖开展市场采购业务企业的统计数据,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应统尽统;三是要抓大不放小,立足本地企业和个体综合研判,引导资优的外贸企业回流,推动新型贸易业态做大做强。

  花都区常务副区长罗干政,花都区统计局、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狮岭镇政府以及有关外贸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统计局有关处室业务人员共20多人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