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阳江市局开展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摸底督查工作

  10月28-31日,阳江市统计局副局长曾嫦带队到阳春市、阳西县和江城区督查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摸底录入填报工作。

  督查组实地走访阳春市圭岗镇、春湾镇、阳西县溪头镇、上洋镇等村(居)委会,对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知识不过关、指标理解有误和PAD录入等问题进行分析,通过举例、现场指导和面对面问答等方式耐心解答基层统计人员的疑问和PAD录入等问题。督查组要求各村(居)委会统计人员要提高责任担当意识,规范统计业务流程,扎实做好“两防”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通过公安、计生系统了解本小区的外来、外出和出生人口,实事求是填报本小区人口居住情况。

  通过督查,使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重视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有力促进基层统计工作存在问题的有效解决,通过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工作进度,确保此项工作能够按时按质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