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阳江市局举办2019年全市统计系统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为了满足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新需要,不断提高全市统计队伍的综合素质,同时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刻的查摆分析并推动立行立改,10月30-31日,阳江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系统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市统计局局长郑伟珍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和业务骨干,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各县(市、区)统计局领导及相关专业统计人员,各镇(街)统计站站长和R&D科技研发相关企业统计人员共130多人参加培训。

  郑伟珍在讲话中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全市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各级统计人员必须要有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统计业务知识,牢记统计服务是统计坚守的“初心”、统计改革是统计肩负的“使命”和数据质量是统计的“政治责任”,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有主动学习、刻苦学习、深入学习的劲头,不断提高与本职岗位相适应的业务能力,切深切细数据运行背后存在问题,找准波动变化原因,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发挥统计参谋助手的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农村社会经济统计处、社会科技统计处主要负责人或业务骨干进行授课。

  培训内容涵盖了农村统计业务、投资领域统计业务、R&D统计规范及实施要点、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知识、统计法律法规及职业道德知识等,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统计体制的精神,了解和深刻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聚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强,通俗易懂,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培训结束后将继续认真领会,并学以致用,持之以恒努力提高全市统计数据质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