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珠海市局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征求意见会

  11月6日上午,珠海市统计局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征求意见会。市统计局副局长谢义维,市人口办和各区统计局负责人口普查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代表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征求意见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提出了针对性修改意见和建议。如,香洲区提出了普查可以先从联网直报单位、中小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等这些方便掌握资料的地方派表登记;金湾区提出普查可以联合手机运营商来获取人员定位;斗门区提出外籍人口的调查表要加上对应的英文翻译;多位代表提出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等等。

  谢义维在认真听取了各区的修改意见建议后表示,各区的意见和建议提得很好,充分说明大家对这项工作有深入思考和调研,对做好明年人口普查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市统计局会汇总梳理这些意见建议并及时向省统计局反馈。他强调,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各区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前期工作抓细抓实,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