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湛江市局召开基本单位年(定)报制度工作会议

  11月11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基本单位年(定)报制度工作会议,传达省统计局基本单位年(定)报制度会议精神,培训联网直报单位入库审核及名录维护的相关操作,布置联网直报单位审核及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市统计局副调研员朱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朱小平对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和调查单位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听取各县(市、区)参会代表的汇报发言,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必须牢牢抓住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改革发展的机遇期,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执行力,结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后续工作,进一步提高调查单位的数据质量,为明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扫码读数”试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对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做好基本单位年(定)报制度工作明确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领会省统计局和市统计局基本单位年(定)报制度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认识;二要严格把关,狠抓数据审核,严格审核上报,切实提高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质量;三要与有关部门加强联系,通力协作,有效做好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四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企业配合力度,确保基本单位资料真实准确。

  会议对联网直报单位入库审核及名录维护相关操作和名录库更新维护审核进行了培训。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名录库工作领导及名录库管理的业务骨干,市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