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珠海市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珠海经济影响在线网络快速调查

  省委、省政府日前发出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推迟了全省企业的复工时间。为了解疫情及延迟复工复产对珠海市各行业企业造成的影响、企业的诉求以及希望政府提供哪些帮扶措施,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决策依据,珠海市统计局迅速行动,于近日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珠海经济影响在线网络快速调查。

  1月28日,珠海市统计局设计了调查问卷,1月29日,开始组织全市、区、镇街统计部门对珠海各行各业、大中小型企业的负责人定向开展在线网络调查。此次调查主要包括企业对市委、市政府应对处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评价、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调查、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以及希望国家、省、市出台哪些帮扶疫情防控措施等问题。截至2月1日,共回收有效问卷1385份。

  依据调查情况,市统计局迅速撰写了统计专报《应对新冠肺炎,珠海企业复工复产调查报告》,详细介绍了网络快速调查的基本情况,系统梳理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珠海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以及当前珠海企业面临的困难、期盼的措施及反映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强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实施补贴减税措施等对策、建议。统计专报及时报给珠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审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