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云浮市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云浮市统计局高度重视,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统计局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局动员、严密组织,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岗,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

  二、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控举措

  一是及时摸底排查掌握本单位人员外出情况,全面掌握本单位每个人员春节期间离市外出情况,并做好了详细登记工作,按规定报送市委、市政府。二是通过短信等方式督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做好办公场所、家庭及个人卫生工作,防止直接或间接接触来自武汉及周边地区的人员,特别要避免与接触过这些地区人员的亲戚朋友接触。三是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到“网格化”责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网格化”责任点拉挂宣传标语横幅、派发防疫宣传单张等,持续做好“网格化”责任点市民宣传引导、人员摸排、信息报告等工作。四是组织爱心募捐活动,全局共计集得募捐款4690元。

  三、勇于担当作为,服从防控工作安排

  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精神,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中共党员、科级干部陈吉灿抽调到市防控办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市统计局人口社会科技统计科科长李志玲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迅速返岗到位,按照安排,逐条逐项抓好红营村疫情防控工作。云城区、云安区统计局分别抽调精干力量下沉各村(社区),协助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坚守工作职责,提前做好工作预案

  一是根据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到岗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提前制定工作预案,确保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和数据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二是积极调研。充分利用网上办公等形式,以电话调研为主,详细了解重点企业(项目)生产经营、建设、就业等情况,包括停产停业、复产复业时间及其影响;视疫情变化,加强对企业(项目)的调研指导,主动服务,做好对“四上”企业、投资项目的生产经营、建设跟踪服务工作,及早稳妥做好1-2月的开局统计和2019年统计年报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