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中山市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山市统计局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指挥。春节期间,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带头放弃休假,全局干部职工提前进入上班状态。局党组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科学筹划、周密组织,全面落实市防控总指挥部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及早研究部署,争取工作主动。认真排查、掌握本单位人员去向及身体状况,提醒干部切实做好个人和家庭的卫生安全防护。同时,响应市委号召,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并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报名参加防疫防控一线志愿行动,得到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报名踊跃。

  三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研判。针对日益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主动作为,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加强疫情对全市经济冲击的研判分析,强化指标监测,并积极配合市防控总指挥部成员单位提供相关统计资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