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中山市局“五举措”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中山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召开后,市统计局迅速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并结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细致谋划工作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和统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统计局提出的开展“创新数据服务年”,不断提升统计改革创新、统计法治建设、统计数据质量、统计监测预警、统计服务水平和统计队伍能力。

  一是不断推进“两防”(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探索完善各专业统计数据审核评估办法,细化各主要指标数据审核规则,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不断强化“为数据需求者服务”,为党政机关、社会公众及时提供更多优质统计信息服务,聚焦并回应社会关切的统计与经济问题。

  三是不断提升数据解读解析能力,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强化指标监测、及时分析研判,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四是不断落实各项统计改革,全面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完善镇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

  五是不断实施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以强化统计执法监督检查为抓手,扎实开展重点检查、“双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数据质量核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