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两部门联合召开全市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年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为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做好2019年全市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年报工作,2月7日,广州市统计局联合市科技局召开全市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年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R&D投入统计具有重要意义,R&D投入水平直接体现广州的城市形象和竞争力。市区两级要勇于担当,多作贡献,围绕既定目标抓落实,抓出成效。二是要遵循规则。遵循“3+1”的数据构成规则,除“军工”数据外,要抓好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统计工作。特别是非企业的科研机构和高校及附属医院的入库工作。企业要抓好组织、培训和上报工作。非企业属科技机构、高校及其附属医院要做好沟通和协调,提高贡献度。要以问题为导向,遵循先入库再有数原则,在确保统计对象不重不漏的情况下,狠抓统计数据质量。三是多措并举。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确保企业和非企业属科技机构、高校及其附属医院报送率达到百分百。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合国资、工业、信息化和工商等部门,形成联合工作机制,共同做好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工作。要利用政策叠加效应,多宣传、多服务,提高企业报送积极性。

  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市科技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李江分别作再动员讲话。罗志雄指出,要提高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工作重要性认识,保证好人员安排,抓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指标,加强市区部门联动,抓大不放小,做好调研与指导,推进研发统计基础工作建设。李江指出,各级科技主管部门要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重点,齐心协力做好统计工作。

  会上,市统计局再次对企业研发活动统计的变化情况、年报主要抓手和注意事项等对各区进行了再培训、再布置和再动员。

  市统计局和市科技局有关处室人员共12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区统计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各区科技主管部门分管局长、各有关业务人员共70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