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茂名市局落实落细“创新数据服务年”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业务工作

  今年以来,茂名市统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防控责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应用局办公微信群、OA公文平台,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

  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挂点联系社区防控工作,电话联系和到点指导相结合,2月7日,局领导胡汉顺、邓飞武、陈寿才等分别到电白区坡心镇潭阪社区、盐仓村、茂南区官渡街道祥和社区了解指导防控工作,局驻村干部、局挂点干部工作在第一线,会同社区干部做好防控工作;及时购置派发医用口罩、消毒药水等防护用品,指定办公室专人了解局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情况,要求干部职工自觉做好个人和家庭健康安全防护;加强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保持环境干净卫生,市统计局在市政府机关大院2020年1月卫生检查评分中获得第一名。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统计局落实落细“创新数据服务年”工作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各项统计调查工作,密切监测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应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局长和各区(市)统计局长视频研讨工作开展,调研经济运行形势。发挥专业人员“能统善计”的专业优势,通过电话了解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请教省统计局专业人员,应用统计大数据等方式,及时分析疫情对农业、工业、投资、消费等影响,形成分析报告。在1月31日茂名市委书记许志晖召开的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座谈会上,市统计局作《对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的研判》的分析汇报,许志晖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调研情况深入全面,分析研判时效性高、针对性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