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湛江市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提出“四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上午,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甘强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十一届第11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省委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科学依法防控能力,加强防控法治宣传,依法履行统计职责。

  会议强调,要从“四个切实”入手,进一步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的责任。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小组办公室要从防控的实处着手、细处用功,层层抓落实、环环不落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切实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认真贯彻国家、省有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密切配合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应对疫情的情况,全力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三是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统计业务“两不误”。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监测预警,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统计服务保障。四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党员本色。

  市统计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