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迎难而上扎实推进2020年“金样本”日记账专项试点工作

  为确保国家统计局“金样本”日记账专项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广州市各试点区统计部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迎难而上,积极上门了解企业(个体户)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指导统计业务。

  3月18日,广州市统计局与省统计局联合组成调研组深入到越秀区两个“金样本”试点企业进行现场回访,仔细核对企业的调查问卷和日记明细台账,对有疑问的数据现场查询,实时追踪试点企业(个体户)的经营情况,高效地梳理了工作中遇到实际问题,为试点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打好基础。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要求各相关区统计部门,在疫情期间要安排好统计人员上门了解企业(个体户)经营情况、疫情影响程度,关心企业(个体户)诉求,同时,要进一步规范调查业务流程,确保样本数据质量可靠。

  省统计局贸外处、广州市统计局贸外处和越秀区统计局有关人员参加了回访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