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阳江市两部门共商推进妇儿统计监测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妇女儿童统计监测工作,3月19日,阳江市统计局与市妇儿工委,围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点难点指标进行座谈交流。市统计局局长郑伟珍、副局长曾嫦,市妇联副主席梁冰,市统计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郑伟珍就市统计局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点难点指标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妇女就业统计数据质量;二是深入企业摸查短板指标,统准统全女性就业人数;三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力促妇女就业统计全面推进。

  梁冰对市统计局的密切配合表示了感谢,并谈了三方面意见:一是充分肯定市统计局扎实推进妇女就业统计工作做出的成绩;二是对“劳动工资统计改革增加女性人数指标统计有利于全面统计女性就业人数”的看法表示赞同;三是希望统计部门继续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做好重点难点指标统计监测工作。

  座谈会上,曾嫦汇报了市统计局负责报送的重点指标“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女性比例”的有关情况,对2018年该指标未达2020年如期目标作了具体说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