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湛江市人普办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有序推进七人普工作

  3月23日上午,湛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和审定全市七人普工作进度安排方案,并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甘强出席会议,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宋景斌主持会议。

  会上,甘强对做好全市七人普工作提出要求,并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一是每周一总结。每周一召开市人普办业务组组长碰头会,总结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和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二是每周一通报。市人普办每周五前以简报形式向市领导、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县(市、区)通报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三是每周一检查。市人普办每周对各县(市、区)及相关市直单位落实七人普工作的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沟通解决问题困难,并提出指导意见。四是每日一宣传。从4月1日起,每日通过湛江新闻综合广播《981整点新闻快讯》,以“一句话新闻”、专题信息播报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滚动宣传七人普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调查对象、调查方式、调查时点、调查目的等内容,提高市民对七人普工作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入户登记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市人普办业务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