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惠州市长主持召开全市2020年一季度统计工作会议

  3月23日,惠州市市长刘吉主持召开惠州2020年一季度统计工作会议,深入研讨分析新形势下全市统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管理的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市统计工作,对出现的问题加强分析和研判,如实反映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把当前工作和经济形势结合起来,切实把统计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二是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要加强统计法规宣传,联合各部门加强统计执法监督,确保统计数据及时、准确、全面、客观、科学反映全市实际情况。三是要加强专业化统计队伍建设。各县(区)、各部门要重视统计队伍建设,发挥好专业人才的作用。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加强新情况新形势下对存在问题的分析研讨,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分管统计工作的副市长冯起忠,市统计局局长罗志荣,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发改、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