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深圳市重点抓好七人普前期工作“五落实”

  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前期准备工作正稳步高效地开展,重点抓好“五落实”。

  一是抓好人口普查机构的落实。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立后,3月18日,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市人普办下设7个工作组:综合组、业务组、宣传及后勤保障组、数据处理组、户口整顿组、网格数据整理组和执法检查组。

  二是抓好人员的落实。市人普办各小组进行了最强的人员配备,并根据国家、省的指示精神和以往人普经验,进行了人员的交叉组合;同时落实了专职人员的集中办公。

  三是抓好人口普查经费的落实。全市本着厉行节约、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人口普查实际工作量和经费需求,一丝不苟地编制普查经费预算。日前,市财政局核定市本级人口普查经费1700万元,并经市人大审核通过。同时,组织人员巡查各区,特别对各区人普经费预算编制工作进行指导和督导。截至3月中旬,全市11个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已基本落实了区本级人口普查经费,合计超1亿元。

  四是抓好市人普办办公场所的落实。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经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在红塔楼办公楼八楼腾出空间,作为市人普办集中办公的场所。3月上旬,市人普办入驻新办公场所并开始了人普工作的运行。

  五是抓好相关工作制度的落实。市人普办制定并印发了《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及内设工作组职责分工》《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等工作制度,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和市人普办各工作组职责分工及办事流程,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有条不紊、规范运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