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徐闻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意见》《办法》《规定》《实施意见》《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3月23日,徐闻县委书记李汉东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5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以及广东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是开展统计工作的总指引,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工作要求,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取得更显著的统计工作成绩。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担任经济社会运行的重要角色,要进一步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一要加强领导干部统计责任意识。全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特别是县统计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切实增强统计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统计行为规范化,以高度负责态度扎实推进统计建设。二是壮大县统计队伍力量,提升统计队伍素质。支持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提升统计员业务水平,用现代统计知识武装基层统计队伍。增加县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5名事业编制,壮大县统计队伍力量,注入新鲜的血液。三是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推进落实工作。加大工作落实力度,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防控统计造假源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巩固整改成效。四是深化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统计法律法规,普法队伍要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统计法律意识和统计法制观念,为依法统计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县四套班子,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学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