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东莞市人普办赴市委政法委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为推动东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3月25日上午,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局长梁佳沂及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陈文东一行7人前往市委政法委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座谈会上,陈文东介绍了开展七人普的意义、目的和主要内容,以及东莞市地理位置、人口结构、产业结构、行政架构等四个方面的特殊情况,通报了近期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俊介绍了全市网格管理中心的架构、运作模式及网格员队伍状况,东莞市“智网工程”开展情况,以及网格员在“二标四实”和“莞e申报”工作中的主要作用。

  梁佳沂进一步阐述了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重点、要点、难点和目标,并充分肯定了市委政法委近年开展的“智网工程”工作,认为市委政法委在网格管理工作方面所取得的好做法好经验,对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双方对加强行政记录比对、共享人口普查资料事宜以及网格员如何配合协助做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