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人普办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部署推进普查工作

  3月25日,江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梳理总结全市前阶段人口普查工作准备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黄俊伟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副局长朱惠文,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方金旺参加会议。

  会上,黄俊伟就如何做好全市人口普查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前部署落实各项工作,要有工作预判,争取主动权;二是明确职责分工,普查各类业务方案要抓紧研究,做到责任到人;三是密切联系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卫健、民政、教育、公安等行政记录要提前收集梳理;四是紧盯时间进度,密切关注各市(区)工作情况,督促各市(区)尽快成立县镇两级普查机构。

  会议强调,人口普查时间紧、任务重,各内设工作组要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把人口普查与党建有机结合,把“红色+人普”工作落实到人口普查各个环节。

  据悉,去年底以来,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通知及有关会议精神,积极推动人口普查领导机构组建,及时成立市七人普查领导小组,并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亲任组长,将人普工作列入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目前市人普办正加紧研究并制定各项具体工作实施方案,人普工作正积极有序开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