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两部门联合举行全市农业统计视频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农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形势研判,3月23日下午,广州市统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会议。市统计局二级巡视员黄平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仲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平湘就做好2020年农业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农业生产统计监测,及时精准研判农业生产发展状况;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统计工作合力;三是夯实农业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工作水平。李仲铠对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农业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市、区两级农业部门要切实做好农业经济统计工作,加强分析研判,挖掘农业经济增长潜力,乘势而上实现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各区农业农村局关于本区农业经济增长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详细讲解了农业统计核算制度和农业生产统计监测工作的方法要求。

  本次培训规格高、培训范围广、参培人员多。广州市及各区统计局、农业农村局和35个镇的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