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江门市局调研指导年报数据质量审核工作

  3月18-24日,在2019年年报企业上报刚刚结束,江门市统计局局长黄俊伟就带着二产和三产各专业人员分别到各市(区)开展年报工作调研,听取各市(区)的下一步审核计划,并指导年报数据审核工作。

  黄俊伟在调研中指出,在疫情防控与统计工作“两手抓”的关键阶段,各级统计人员攻坚克难,积极做好复工复产调查及定报工作,2019年统计年报催报工作也于上周按时完成,所有企业已经全部上报完毕,已全面进入年报数据审核期。

  黄俊伟强调,各市(区)统计部门要提高数据质量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注意防范系统性风险,高质量完成统计年报审核工作。一是抓紧时间窗口。紧紧抓住网报截止到4月1日前这段时间窗口,认真细致抓好数据审核与查询工作,尽量在季报来临前将年报审核工作做细做实。二是抓实数据审核。紧把数据审核关口,尤其要审核好与增加值核算相关的关键指标,加强基础指标数据查询审核,确保年报质量。三是抓强部门联动。加强与税务、社保、供电等部门联动,借鉴部门的行政记录用于核实企业年报数据,充分发挥部门行政记录的参考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