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韶关市召开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统一归口管理的部署,做好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3月25日,韶关市组织召开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朱余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余旺就做好今年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重视粮食和畜牧业归口统计工作。韶关是全省的农业大市,粮食和畜牧业占比高,也是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及乡村振兴考核工作重要指标。要高度重视农业统计特别是粮食、畜牧业统计工作,不能因为归口管理发生了变化影响数据上报的质量。二是切实做好一季度农业开局统计。要加强研判疫情对全市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努力将影响降到最低;要重视做好一季度农业统计数据的收集上报和审核工作,尤其是对一季度产值影响较大的蔬菜、生猪和林业等指标;要关注新增农业项目特别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的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三是要抓好乡村振兴涉农指标统计工作。要密切关注全市生猪行业生产形势,实现农民收入稳步增长。四是要加强部门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国家统计局韶关调查队、市统计局和市农业农村局要从大局出发,在调查内容上加强沟通,统筹协调;在调查条件上互相支持,资源共享;在调查结果上互通有无,共同分享。

  会上,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韶关调查队、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农业农村统计改革、粮食畜牧统计工作、一季度农牧渔业发展情况作了发言,并围绕解决好涉农统计调查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和韶关调查队有关负责人,市统计局相关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