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茂名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七人普工作

  3月27日,茂名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工作会议,总结前阶段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汉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汉顺对市人普办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人普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项工作要赶早。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化被动为主动。二是历次普查中形成的优良传统要保持。强组织、强沟通、强保障,把从各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三是工作方法要创新。充分利用电子化信息技术,推进部门间数据互联互通,创造性的开展好普查工作。四是业务学习要常态化。不仅普查业务人员要加强学习,各位领导更要带头学习普查业务,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胡汉顺强调,下阶段,各地要严格按照省人普办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挂图作战,重点抓实普查“两员”选调(聘),做好普查物资准备,筹备好普查试点,进一步强化宣传和普查业务学习。

  会上,市人普办对前阶段七人普工作小结为快、早、实“三字经”:一是普查机构组建快。1月31日,市级人口普查领导机构成立;3月13日,县级普查领导机构组建完成;3月26日,123个镇(街道、农场)普查机构全部组建完毕。二是普查部署推动早。1月10日,市政府将“全力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并将七人普工作纳入2020年茂名市市委、政府督查督办事项。1月19日,市长袁古洁在全市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讲话中明确要求:各地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深入开展宣传动员、依法依规开展人口普查等“五个要”全面部署抓好七人普工作。三是普查工作调研实。市人普办率先完成七人普前期工作调研报告,梳理出53条开展人口普查难度较大的村(居)委会(或区域),并制定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全面做好七人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各区(市)统计局局长,市人普办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