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佛山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成员业务培训正式启动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提升统计管理效能和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推进佛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3月17日,佛山市政府建立了佛山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员制度,进一步明确镇(街)、企业统计负责人和统计员的责任分工。

  佛山市统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坚持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根本,全面加强业务培训,于3月26日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统计工作联络制度成员业务培训的通知》,着力提升“四上”企业统计工作负责人及统计员、“四下”抽样调查户统计员、镇(街)统计负责人和统计工作联络员的责任担当意识、统计法治观念、职业道德素养、统计业务能力,同时强化各级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挑选具有相应水平、能够胜任教学任务的人员担任授课讲师,确保业务培训质量和效果。

  3月31日,佛山市统计工作联络制度成员业务培训在禅城区石湾镇街道正式启动,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率领讲师团到培训会授课,为到场的近90家企业的统计负责人和统计员和区、街道两级的统计人员近200人进行统计业务培训,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