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茂名市人普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七人普宣传工作

  5月15日,茂名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七人普宣传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七人普宣传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七人普宣传工作。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邓飞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飞武对如何齐心协力做好七人普宣传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二要严格按照方案实施,抓实抓细各阶段宣传工作。各地要严格按照普查宣传方案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突出针对性和阶段性,做好每个阶段、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的普查宣传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努力增强宣传效果。在宣传形式上,既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的作用,又要灵活运用互联网、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以及宣传车、公交车、标语、横幅、大喇叭等进行广泛宣传,努力增强宣传效果,努力使每个人都知道普查、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所有普查资料。四要突出法制宣传,营造依法普查的舆论环境。突出宣传普查是政府行为、是法治行为。重点宣传《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宣传实事求是、依法申报普查登记信息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提高普查对象的配合意识。五要充满正能量,树好鼓舞人心的精神旗帜。在广泛深入的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政策要求、普查知识和工作要求同时,要广泛宣传在七人普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人物,大力弘扬新时代普查人信念坚定、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可贵精神,推动普查队伍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六要保障有力,及时提供所需宣传经费。不仅仅是要舍得花钱,还要把钱花在“刀刃”上,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好的成效。七要加强检查督促,落实宣传工作责任。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部门协调、各方参与”的实施原则,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认真组织和督促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各地普查机构要指定专人负责宣传工作,切实加强对基层普查机构宣传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确保普查宣传工作扎实到位和取得实效。

  市人普办主任助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寿才,各区(市)统计局局长、人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和宣传工作负责人,市人普办有关人员、市委宣传部有关宣传工作负责人、市直新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