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韶关市局开展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业务培训

  5月12日、14日,韶关市统计局分别组织全市统计系统、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业务培训,传达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会议精神,布置下一阶段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局长杨水养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统计局长、核算专业人员,市直各行业主管部门,市统计局正职以上干部共计70多人参加培训。

  杨水养围绕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抓经济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重视“四上”企业统计。“四上”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基本盘,是统计数据的第一手来源,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服务好“四上”企业发展,关心支持“四上”企业发展壮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学习领悟新核算方法变化,提高核算业务能力。各地、各部门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统计。三要持之以恒抓好“两防”。要坚守统计工作底线,既防弄虚作假,又要防少报漏报。四要提高基础数据质量,为统一核算提供更准确的数据支撑。

  会议对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出台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对各行业核算方法进行了培训、讲解;市统计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围绕搞准数据、做好服务作发言。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1至4月经济运行情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