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清远市人普办深入基层加强指导积极推进工作

  为切实掌握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5月6-13日,清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黎忠佐率市人普办调研组深入基层,对各县(市、区)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每到一个地方,都认真听取当地人普办关于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情况,以及业务学习、行政部门数据对接、普查设备配置、人普宣传、“两员”选聘等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对市人普办的意见和建议的汇报。

  黎忠佐在调研中指出,清远人口普查的“三落实”工作基本完成,当前的工作重心要转移到抓“业务学习培训、提前谋划‘两员’选聘、人员行政资料核实、试点准备”等方面的工作上来。

  针对调研中各地反映遇到的疑点,调研组一一进行详细解答;针对大家最头疼的“两员”选聘这一难题,调研组分享了一些乡镇“两员”选聘的设想与计划,共同探讨各种方法,为解决“两员”选聘难题出谋划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