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清远市局调研清城区二季度经济形势 指导加强统计工作

  5月18日下午,清远市统计局副局长肖新宇带领相关专业人员一行6人到清城区,围绕GDP核算、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投资领域等工作进行调研,分析研讨疫情影响下清城区二季度经济形势。

  调研组听取了清城区统计局关于1-4月清城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结合全市和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的情况,通过纵向和横向对比分析,分别指出清城区统计局综合核算、农业、投资领域等各个专业的不足之处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市、区两级相关专业人员还就如何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交流、对辖区的数据质量进行比对评估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肖新宇在调研的过程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继续抓好“两防”,本着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的原则,使数据客观准确反映地方经济形势;二是继续抓好项目入库,关口前移,确保符合条件的项目入库纳统;三是加强专业数据监测与分析,为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参谋助手,助力“六稳”“六保”。

  市、区两级统计局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