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东莞市局实施镇街统一核算 推进“各算各账”变为“共同算账”

  按照全国、全省的统一部署,利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契机,从今年一季度开始,东莞市统计局推进各镇街正式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以更加科学合理反映地区经济发展,为科学研判经济、制定政策提供更加准确的基础条件。

  从核算主体看,改革后,各镇街(园区)生产总值核算由以往各镇街(园区)核算本地区GDP,改革为市统计局与镇街(园区)统计办共同核算,既贯彻了统一标准的原则也兼顾了各地独特的情况,保障GDP核算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与权威性。

  从核算方法看,改革后,各镇街(园区)生产总值核算依据全市统一的核算方法,由以往核算10个门类、10项核算基础指标变为26个大类、32项核算基础指标,且采用全市统一的换算系数,确保核算方法上下一致,更加完善规范,尽量实现市对镇街核算方法一致。

  从核算结果看,改革后,实现全镇街汇总数与各市汇总数据基本衔接,改变以往分级核算的弊端,切实提高统计核算数据质量,更及时、真实、准确反映地区经济发展实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