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要求“必行、必止、必应、必果”推进服务业统计工作

  7月3日,广州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通报各区上半年规上服务业、规下服务业、交通邮电、部分行业事业单位以及互联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情况,培训各专业报表数据审核要点,对各区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交流服务业年报和定报工作方法。市统计局副局长黄日何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日何在讲话中对做好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站位要高,坚决做到有令必行。“六稳”“六保”与服务业息息相关,统计部门作为反映服务业生产发展水平的“晴雨表”“温度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做好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贡献力量。二是数据要实,坚决做到有禁必止。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服务业统计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三是服务要优,坚决做到有呼必应。在做好日常统计工作以外,切实提高工作的敏感性、主动性和专业性,满足党政领导、企业、社会的需求,通过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数据和统计分析报告辅助领导科学决策,针对企业需求开展便捷化个性化的培训指导,及时为社会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四是业务要精,坚决做到有诺必果。要继续加强统计专业理论和制度方法的学习,密切跟进经济形势和政策的发展变化,强化部门沟通和企业调研,努力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要争先创优,群策群力,对标最好最优,全力推进服务业统计工作。

  各区统计局分管领导、科长及服务业工作骨干,市统计局服务业处全体人员等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