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肇庆市人普办讲师团赴各地开展行政资料整理及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

  为更好地推进肇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行政资料整理及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6月28日至7月3日,市人普办组织4名业务技术骨干组成“讲师团”,前往各县(市、区)分6个会场开展行政资料整理及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

  在培训前期准备阶段,市人普办一方面组织授课人员进行培训预演,并通过交流讨论进一步完善有关培训课件和流程,同时,市人普办针对村级统计人员负责的工作内容制作并下发了相应的系统操作微视频,作为对其开展具体业务操作的参照。

  在现场培训过程中,各位授课人员深入浅出,将业务知识与实际上机演练有机结合起来,分别就行政资料整理及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的业务流程、方案要求和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人员在培训现场上机演练,及时提出问题并在“讲师团”的辅导下有效解决。整个培训现场学习讨论气氛浓厚,培训收效明显,为下一步深化培训以及指导业务操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县(市、区)及下辖乡镇人普办的业务骨干共5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