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韶关市举办七人普市级综合试点业务培训班暨全市人普办主任会议

  7月1-3日,韶关市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业务培训班暨全市人普办主任会议。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杨水养,浈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友华出席并讲话。

  会上,杨水养就做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试点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普查工作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全局性,各级政府要将人口普查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二是要牢牢把握人口普查试点的目标和重点,把握“五个关注”。在试点过程中,要重点关注“登记的难点、信息采集的手段、登记方式、数据比对、数据安全”这五个方面的内容。三是全力做好人口普查试点的有关工作,做到“五个要”。即“要强化政府行为、要严格执行试点方案、要坚持依纪依法普查、要加强普查宣传动员、要抓好经验总结”。

  王友华在讲话中指出,浈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综合试点工作,成立了专门机构,制定了工作计划,并在试点区域进行多次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他强调,试点单位要全力配合做好综合试点工作,区人普办要积极探索,注重发现试点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总结出好经验、好做法。

  培训班就普查综合试点组织实施和试点方案、普查区划与绘图工作、普查摸底工作、“两员”的选聘培训和管理工作、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入户技巧、普查数据采集程序等培训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各县(市、区)、韶关新区人普办主任和业务骨干,部分镇(街)、村(居)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市人普办全体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