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天河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座谈会

  为引导广州市天河区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帮助广大领导干部全面、深刻认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切实提升抓经济工作能力,7月8日下午,天河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座谈会,邀请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作“‘九不·九类表’看庚子年经济变化”专题辅导报告,并为天河区入选全省“百名景气企业家”的企业家授牌。广州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天河区委书记陈加猛、区长谭明鹤,天河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天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伟河主持。

  会上,杨新洪以“九不·九类表”为切入口,从“经济基本盘的国家逻辑”“地方面临经济增长的挑战与精进”“经济前景预测与财富增长考量”三个层面,用数据多维度分析了疫情视野下全国和全省经济变化及未来走势,解构了一季度成绩单背后蕴藏的重大经济信号和新机遇,并对天河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龚伟河强调,全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提升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和分析解读能力,为区委、区政府宏观决策和科学管理提供科学准确数据,为推动天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新经济周期下抢抓新机遇、增创新优势,努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天河发展新局面,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结束后,杨新洪与天河区入选全省“百名景气企业家”的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并向企业家颁发荣誉牌匾和证书。杨新洪强调,政府部门要深入企业调研,倾听企业家们的心声,找准问题症结,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