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潮州市“三做好三强化”迅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七人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7月29日,国务院、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召开七人普电视电话会议。随后,潮州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温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苏文湘及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区)七人普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和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温金荣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国务院和省七人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韩正副总理和林克庆常务副省长的讲话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做到“三做好、三强化”:一是做好普查经费保障。要尽快完成人口普查物资的招标采购工作,落实“两员补贴”及电子采集设备PAD的采购,确保满足普查区划绘图、摸底和登记工作的需要。二是做好户口整顿工作。公安部门要加强与各级人普办的沟通协调,摸清各个普查区流动人口、人户分离、未上户口、未销户口等情况,确保9月底前完成户口整顿工作。三是做好“两员”选聘工作。各级普查机构要及早研究部署“两员”选聘工作,进一步畅通渠道、创新方式,选聘和培训一批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有群众工作经验、热爱普查工作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四是强化部门协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协同、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共同做好普查工作。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本部门承担的人口普查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要定期对普查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加强工作指导,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运转高效。六是强化宣传动员。各级普查机构要会同宣传部门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把握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作用,广泛深入开展人口普查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据悉,7月31日,市人普办立即召开了工作推进会,传达国务院、省、市三级七人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人口普查下阶段六项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明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