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珠海市局开展半年统计数据核查

  为不断夯实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7月29-30日,珠海市统计局开展半年统计数据质量核查。

  本次核查由局领导带队,成立4个检查组,核查对象为各专业科室根据国家、省统计局查询情况选取的36家“四上”企业(投资项目),包括规模以上工业、有资质的建筑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规模以上服务业、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企业,以及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查内容主要是根据省统计局“两防”工作要求和年度检查计划,现场核查“四上”企业或项目是否按照统计调查制度的要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报送统计资料和是否依法履行相关的统计义务。

  从核查结果来看,企业上报的统计数据基本真实,不存在虚假单位,未发现代填代报等违法行为,但存在少数企业上报的数据与实际生产经营数据有差异,个别单位对统计指标理解不到位、统计原始凭证设置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明确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市统计局还将依据半年数据核查情况,进一步对区、镇街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从源头上提高数据质量,确保全市统计工作风清气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