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召开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改革试点暨基本单位调查核实工作布置会

  为更好地推进国家完善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改革试点、落实2020年基本单位调查核实任务,7月31日,广州市统计局召开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改革试点暨基本单位调查核实工作布置会。市统计局副局长、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志雄指出,省统计局将名录库改革试点工作交给广州市来完成,是对广州市名录库管理工作的认可,是对广州市统计系统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信任,大家要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勇于创新,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和调查核实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两项工作所承载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二是要理清思路,明确工作要求和重点,积极推动部门间的数据共享,研究部门行政记录生成名录库信息的转换方法,以及做好企业活跃度模型和转换方法的评估检验。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改革试点和调查核实顺利开展,加强组织领导,配备精兵强将,加强协调配合,实现上下联动、专业联动和部门联动,确保工作质量。

  会议重点介绍了国家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的总体目标和改革思路,详细讲解了广州市的改革试点方案和基本单位调查核实方案,并就改革试点和调查核实的工作计划、工作安排和职责分工等展开深入讨论。

  各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市统计普查中心相关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