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茂名市召开全市七人普工作会议 市领导要求依法依规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8月5日上午,茂名市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7月29日国务院、省政府七人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安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恒和主持会议。

  杨安队指出,七人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安队强调,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开展人口普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抓细抓实。

  杨安队要求,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扭住“五个查清和五个准确反映”这个牛鼻子,精准发力。一是依法依规,保质保量,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人口普查条例等规定,有力有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信可靠。二是要压实责任,通力协作,确保人口普查取得圆满成功。首先,政府要担起责任。人口普查是政府行为,政府主导起着核心关键作用。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起这个担子,举起大旗,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级、各相关部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特别是经费要到位、人员要到位。其次,部门责任要压实。各成员单位要把人口普查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会上,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胡汉顺汇报了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七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局,茂南区和高州市七人普领导小组负责人作了发言。

  各区(市)政府分管领导、统计局局长,滨海新区分管领导、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经济发展局局长,市七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统计局分管人口普查副局长、市人普办有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