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韶关市局部署人口普查和下半年统计工作

  8月4日,韶关市统计局局长杨水养主持召开统计局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韶关市委财经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府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布置下半年统计重点工作。各县(市、区)统计局长、综合核算专业人员,市统计局局领导、科(中心)负责人共计30多人参加会议。

  杨水养对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下半年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稳步推进七人普各项工作。各县(市、区)要加强七人普宣传,选聘高素质“两员”,要足额保障“两员”补贴经费,充分利用党员下社区开展志愿活动的契机,推进七人普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研判,提高核算能力。要尽快适应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变化,强化核算业务能力,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三是要重视“四上”企业统计。要服务县(市、区)政府做好“四上”企业挂点联系工作,为稳定经济基本盘发挥统计导向作用。

  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全市统计工作存在的较突出问题,探讨了解决方案,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围绕做好下半年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