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地要事

各地要事

 

广州市局开展批零住餐单位电子统计台账试点数据采集处理系统业务培训

  为深入推进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单位电子统计台账试点,扎实做好电子统计台账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安装、调试工作,8月4日,广州市统计局举办批零住餐单位电子统计台账数据采集处理系统业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和各试点区统计局在国家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与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保持认真、扎实、前进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继续把试点工作推向深入;二是要善于把握各环节工作重点、难点,及时转换工作重心,切实为企业做好统计服务;三是要统筹安排好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找到各项重点工作的有机结合点。

  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志雄在讲话中指出,试点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应采取先粗后细、逐步细化的工作思路,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标杆,在批零住餐四行业各选取一个样板企业,通过寻找共通性推进试点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梳理、归纳、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统计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要压实责任,针对工作薄弱点进行重点指导,加强贸易专业基层统计基础建设。

  培训班围绕电子统计台账类值匹配和数据采集处理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细致培训。

  省、市统计局及各试点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